0.

如果我沒有給別人的東西也完全沒有想給予別人的想法的話,誰會靠近我呢?

如果我在給予的同時期待收到,要求得到比給出去更多的東西的話,誰會在我身邊停留呢?


1.

扣、扣。

曹圭賢疑惑的看了看牆上的鐘,晚上九點,這時間會是誰來敲他的門?

放下擦拭一半的槍管,踱到門邊,透過貓眼一看,門外站的是最近才搬進隔壁的新鄰居。

曹圭賢對他的印象還滿深刻的,因為他搬進來的時候,他正好處理完事情回來,看見房東帶他進住屋,一頭在黑暗中還是相當亮眼的奶金色短髮,形單影隻的他只背著一袋行李,感覺比正常的男子更加的纖細,更讓曹圭賢注意的是,他手上捧著一盆栽種著一株暗紅的不明植物盆栽,寶貝似的護在懷中,總覺得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請問這麼晚的打擾有什麼事嗎?」曹圭賢把門打開一小縫,小心翼翼地問。

「我聞到血腥味...」

聽到他這麼一說,曹圭賢心一緊,眼神一轉狠,腦袋裡瞬間的想法就是──怎麼不動聲色的把這人滅口。

「請別誤會我,先生,我只是想請你幫點忙...」奶金色短髮的男子怯怯地從身後捧出他的小盆栽,「我需要一點鮮血來灌溉我的植物。」


2.

曹圭賢遞了一杯熱茶給這奇怪的人。

奶金色短髮男子小心地把盆栽放到身邊的空位上,小聲嚅嚅道了聲謝接過熱茶小口飲啜。

「怎麼會有人用鮮血去灌溉植物?」曹圭賢遇過太多奇人怪事,但鮮血灌溉植物這還是第一次見聞。

「...」那人沒有回話。

「你...」曹圭賢仔細地端詳了這人的長相,「你該不會都用自己的鮮血在灌溉這株不起眼的植物吧?」不然臉色怎麼會蒼白的像張白紙,人也纖瘦的被風一吹就會倒的感覺...

那人轉頭惡狠狠地瞪著曹圭賢,怒道:「什麼不起眼的植物!」

「好好好...這植物是你寶貝,只是你再這樣下去...我想你應該會比這株植物還早去見上帝。」不過用鮮血餵養植物的人應該不被上帝待見吧...曹圭賢在心中默念。

「你想表達什麼?」

「吶、我的職業可以得到很多鮮血...要不,我提供你鮮血吧。」

「不,今天只是純屬意外,這株植物,我要自己餵養。」男子堅定道。

「好吧。」曹圭賢攤手,「那我養你總可以?」

男子低下頭,沒有做任何的回答,瀏海蓋住他的眼,隱藏了他的情緒。

「不回答我當你答應囉。」

「...」還是沒有回應。

「你叫什麼名字?」

「...李赫宰。」


3.

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李赫宰的話總是不多,就像個娃娃般,靜靜的看著他的盆栽,盯著出神,偶爾回過神時卻是用小刀在手臂上割開一道傷痕,任憑鮮血一點一滴的落土。

「唉,一沒注意你又自殘...」曹圭賢捧起李赫宰的手臂,老道熟練的拿出醫藥箱,先用棉花止血,然後上藥、貼上膠布,最後是心疼地親吻著他手臂上密密麻麻的傷痕。

以曹圭賢的職業來講,很不適合收留像李赫宰這樣來路不明的人,畢竟他的生命也是隨時懸在刀鋒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見李赫宰的第一眼,那麼單薄無助的脆弱,就讓他好想把他圈入自己的懷裡,好好護著。

是喜歡嗎?

曹圭賢摸摸自己發熱的胸口,在過去他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4.

「能告訴我你的過去嗎?」

李赫宰抬頭看了曹圭賢一眼,裡底閃過一抹哀痛,隨即低下頭繼續看著他的盆栽。


5.

今天的任務...相當的棘手。

「如果我今天晚上沒有回來,你就繼續在這邊生活吧,要好好的吃飯睡覺,不要再亂自殘了知不知道?」曹圭賢摸摸李赫宰的頭,一派輕鬆的樣子。

「不可以。」

「嗯?」雖然小聲,但是曹圭賢確定李赫宰剛剛說了什麼。

「我說不可以,你要活著回來。」李赫宰放大了聲音,抓住曹圭賢的手,抬眸堅定地看著他。

這突如其來的回應,讓曹圭賢的心胸頓時充滿了溫暖。

「好,你要我活著,我就會活著回來。」曹圭賢笑彎了眼,親了親李赫宰的手背。


6.

「為什麼?」

曹圭賢不可置信地看著李赫宰手上那把槍,而槍口對著的正是自己的腦袋。

「我記得始源死的時候也問過你為什麼,但是你什麼都沒說就開槍了。」李赫宰平淡的口氣彷彿在談論天氣般,突然話題一轉:「覺得那盆栽熟悉對不對?」

對...曹圭賢在心底回應,其實他自己也常常看著那盆植物,說不出的熟悉感。

「對啊...因為那是你送給始源的啊,上面的鮮血可是你殺死始源時,濺上去的呢...沒想到你那盆栽還真吸血啊,喝過鮮血後貪得無厭的只要鮮血...」李赫宰靠過去曹圭賢的耳邊輕說:「就像你一樣。」

「你喜歡始源對吧。」肯定句,曹圭賢自嘲地笑了笑:「不過始源不知道對不對?」

「你這個混帳!始源這麼喜歡你!你居然...」李赫宰惡狠狠地瞪著曹圭賢,「不過沒關係...現在你該上路陪陪他了...」

扣下板機。


FIN.

『始源吶,你明明為那個曹圭賢付出那麼多,為什麼他總是不正眼看你呢?』小赫宰趴著始源腿上,看著始源一臉開心的看著那盆植物。

『如果我在給予的同時期待收到,要求得到比給出去更多的東西的話,誰會在我身邊停留呢?赫宰你還小,總有一天你會了解的。』始源摸摸赫宰的頭。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了解吧,始源。

放下槍枝,抹去濺到臉上曹圭賢的鮮血。

抱起那盆染上腥紅鮮血的盆栽,是時候該讓它落葉歸根了...


只是我的根...該落在哪呢?

 

 

 

//

嗷嗷嗷嗷嗷嗷嗷
這篇對我而言根本就是新世界(#

看了昨天的機場秀原本要賢赫ONLY的
看了今天始源的微博更新想說好吧來個源赫
寫著寫著覺得源圭好窩(#

回歸節奏連我自己都抓不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