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ight 01.

即便是富饒的國家,還是免除不了鰥、寡、孤、獨,更少不了仗勢欺人的惡霸。

 

HyukJae打小沒爹娘,自他有記憶以來就是孤單一人,居無定所、四處流浪,餓了就到林子裡採果子果腹,偶爾會有好心的大媽塞給他幾個麵包吃,累了就找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隨便窩著就睡。

這種吃不飽但餓不死、睡得著但睡不好的日子勉勉強強可以過活,只是好景不常,當他流浪到國度的南邊時,竟遇上百年難得一見的嚴冬,飢寒交迫的他最後還是體力不支的昏倒在雪花紛飛的白地。

當他再次醒來的時候,他發現他躺在從來沒躺過的舒適木板床上,蓋在身上的厚重羽毛被讓他身子暖和了許多,一身被落雪浸濕的衣服也被換上乾淨的一套。

見HyakJae醒了,一對慈眉善目的中年夫婦心疼地皺著眉圍到床邊,對著HyukJae噓寒問暖,剛從鬼門關走過一回的人總是特別脆弱,加上從來沒感受過這樣溫情,HyukJae哇地一聲,像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模樣,撇掉了一直以來的堅強,抱著女主人大哭。

原來這對中年夫婦是這個村子的村長夫婦,每當遇到天候不良的時候,他們總是會冒險到外邊巡視村子,囑咐還在外徘徊的村民趕快回家,也幸好有他們的巡視,救了差點凍死的HyukJae。

後來,村長夫婦收留了孤苦伶仃的HyukJae。

其實村長夫婦有一個獨生兒子,只是兒子在離村子很遠的北方皇城,成為皇家騎士團的一員為國家效命,每年就過新年才有時間回家鄉看看倆老,村長夫婦也孤單的緊,HyukJae的出現就像上天派來陪伴他們的小天使。

HyukJae很感激村長夫婦的收留,他沒想過要取代村長夫婦的兒子的位子,而是暗自在心中決定要連他的份一起好好的孝順村長夫婦,以表達他們對他的收留之恩。


*

HyukJae流浪過許多地方,看過許多地方美麗的景色,但那些人人讚嘆的美景卻比不上他停留的這個村子後邊的森林,從外表看起來這個森林和其他森林無一般差異,但只有走進森林才知道,這個森林處處充滿生氣,就連動物也特別有靈性,特別喜歡親近人類,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類都會親近,牠們也是分得清楚好人、壞人,上次看見一群動物追著村子盜賊跑的樣子,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非常好笑。

只是HyukJae被收留沒多久後,國家就發生了幾場大事,先是Heederella莊園的公爵雙生子被美貌之神抓走,關進了村子裡這個漂亮的森林中,沒多久換小王子在森林裡迷路,而村長夫婦唯一的小兒子在加入搜索失蹤的公爵之子和小王子的途中也跟著失蹤了,失去兒子的村長夫婦傷心欲絕,同時也更加疼愛HyukJae。

HyukJae知道他們是把對兒子的愛轉移到他的身上,他暗自在心裡碎唸那個沒見過面的「兄弟」如此之沒用,更加真誠的服侍、陪伴村長夫婦。

不過比較令HyukJae傷心的是,村子後邊那座漂亮的森林被封了起來,並且被冠上「詛咒森林」這不祥之名,禁止任何人進入,他再也無法見到森林裡那些可愛的動物朋友們了。


*

HyukJae在這個村子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受歡迎。


「黑貓、魔女的黑貓,我丟、丟死你這個不祥之物,害我們村子變成這樣的不祥之物!」

幾個小胖子圍著一隻小灰貓,用石頭惡狠狠的砸在牠身上,這隻灰貓瘦的皮包骨,看樣子是餓了很久,難怪無力逃離惡霸的魔掌。

路過的HyukJae很想裝作沒看見,因為他過去了是換他遭殃,昨天被他們打得傷口還在隱隱作痛,但是從隙縫中看見那隻灰貓瑟瑟發抖的樣子,衍生出了同病相憐之情,最後還是忍不住出聲阻止道:「那隻貓是灰色的,只是太久沒洗澡才髒兮兮的,牠不是魔女的黑貓,所以放過牠好嗎?」

聽見有人想要制止他們的玩樂,圍著灰貓的小胖子們都停下手上動作,轉了過來,見到阻止他們的人是HyukJae,為首的小胖子把玩著手上的石頭,挑釁道:「呦,這不是我們鼎鼎大名的不祥之子HyukJae嗎?難道昨天被我們『關愛』的還不夠嗎?還是看見你的同伴被欺負了,心疼啊?」

不祥之子,是村民私底下給HyukJae取的名字,因為在他這個「外人」來到這個村子沒多久,他們賴以維生的森林遭遇到了幾場悲劇後被封了起來,讓他們的生活大受影響,還讓他們最敬重的村長夫婦失去了唯一的兒子,但是村長夫婦卻著了魔似的更加寵愛HyukJae,於是這又讓村民們更加認為HyukJae是撒旦派來人間破壞他們安逸生活的不祥之子。

不過礙於村長夫婦的面子,村民們雖然沒有做過太大的反對HyukJae行為,畢竟他們對小孩子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捨,頂多就冷眼相待、交待他們的小孩子不要接近HyukJae,但是小孩子們就不是這樣了,見到HyukJae不是惡言相向就是拳打腳踢,HyukJae也真的是善良地傻,不回嘴、不回手,路見不平又會忍不住拔刀相助,於是常常傷痕纍纍的回家,見村長夫婦問就說是自己不小心跌倒,倆夫婦哪不知道外頭的閒言閒語,無奈的是他們的身份無法為HyukJae教訓那些欺負他的臭小子…

『孩子,這些都是天神給你的考驗,你必須用你的慈悲原諒他們的犯錯,你的善良會帶領你走向康莊大道。』倆夫婦只能心疼的摸摸HyukJae的頭。

 

「你們這樣欺負小動物會被天神懲罰的。」

小胖子們聽見HyukJae的說詞,都忍不住的哈哈大笑,好一會兒那個領頭的小胖子又說:「會被天神懲罰的是你這個撒旦派來的不祥之子吧!好,我們就來看看,到底是打死魔女黑貓的我們會下地獄還是你會被天神懲罰!砸,給我繼續砸!」

一聲令下,小胖子們手上的石頭如雨般的往小灰貓的身上砸,小灰貓痛苦的發出淒厲的嗚嗚哀鳴。

HyukJae氣憤的緊握拳頭,咬牙衝向那群小胖子,瘦弱的他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大力的推開其中一人,鑽了過去,一顆不長眼的石子往他眼角劃過,鮮血頓時溢了出來,流進他的眼裡。

旁邊小胖子們見到HyukJae左眼鮮血淋漓,以為那石子砸到人家的眼睛,全都驚嚇的停止動作,HyukJae趁機把受傷的小灰貓護進懷中。

「你居然這樣保護那隻魔女的黑貓,今天我們就要來替天行道,把你們兩個不祥之物給除了!」

不知道是哪個小胖子突然回神過來說了這段話,他的同伴們全都回過神來,把目標轉移到HyukJae身上,HyukJae怕懷中小貓被波及到,又怕自己一個用力碰到傷口會弄痛牠,以彆扭的姿勢面地弓著身子,讓小貓能安穩的待在他與地中間的小空間。

石子一顆接著一顆砸到HyukJae背上,小胖子們砸石頭還不過癮,更換手打腳踢,路過的村民卻沒有一人出手阻止,或許是看HyukJae不爽很久了,或許是正在出手打人的小孩是他們依附的幾個大地主的公子…


痛、全身就像被撕裂般的慘痛,但是HyukJae一點聲音都咬牙鎖在喉嚨裡,出聲、求饒就是向這群惡霸低頭示弱。

HyukJae也不知道自己被打了多久,他只知道他的意識逐漸消失前聽到一聲中氣十足的大吼,小胖子們全部停止手上動作,嚇得落荒而逃,最後印入他眼簾的是一張絕世容顏,便頭一歪,失去意識。


「嘖嘖,真是個傻小子,」絕世容顏的主人示意站在他身後的兩排全副武裝的騎士,「把他扛走,這個禮物你們頭兒一定會喜歡。」

 

 

***

yaya  第一發就是今天718銅婚紀念日的赫海(灑花~~

還有一對還在進行中(躺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 Knight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