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海]人生百態─軍隊之寢室內請小聲 (上)

 

嗨,又是我,乖學生嘖,又說錯了,我是新兵,就是俗稱的菜鳥學弟。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情,就是──我被調到跟李東海學長同一間寢室!

呃,當然李赫宰學長也是一起的。

 

別問我為什麼菜鳥可以跟資歷已久的神人學長一起住,我也不知道啊!上頭說什麼就是什麼唄!下面的人哪有什麼說話餘地。

 

反正就是前兩天負責調度的人突然就說臨時因為#$%^ !#$%^(以下省略千字)等等的問題,要暫時搬遷寢室,待到問題解決之後再回復,於是我就幸運地跟13營之星(還有13營之痞)住在一起了。雖然不知道能維持多久,但還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至少同梯的菜鳥們都忌妒死我了。花哈哈哈!

 

俗話說的好,距離產生美。

我終於知道這句話是可以同時被認證與推翻的。

 

13營的神人搭檔一起住,首先就可以體會到李赫宰學長的形象在談笑間灰飛煙滅的樣子。那個動不動就往李東海學長身上黏的狠勁,以及有事沒事就愛在李東海學長耳邊說一些曖昧又雙關的話,外加嘴角永遠掛著那個似笑非笑的弧度,根本就是那種每日調戲良家婦女(或許該說調戲良家夫男?),活脫脫的地痞流氓一個,這也就是我會叫他13營之痞的原因。

 

啊,對了,奇怪的是這地痞流氓竟然有個小小的秘密,就是─潔癖。

 

位置周遭地板乾乾淨淨、床褥整整齊齊,洗好的衣服全都一絲不苟的疊好收著,就是流了點汗都急忙跑去整理乾淨,完全不像個混跡於軍隊(甚至兵痞團)的人嘛!最誇張的是,他潔癖自己也就算了,可是他就連李東海學長周邊的一切都收拾得乾淨無比(沒錯,包括內褲!),這就太超過了嘛!光是想到那些細小到枝微末節的事情,我就面部神經失調,這完全跟他平時瀟灑霸氣的形象不符啊!(不過我是絕對不敢說出去的

 

可是跟13營之星住在一起,那感覺完全相反啊!對,13營之星的稱號也是我私下取的。

 

為什麼呢?

 

因為李東海學長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發光體啊!他也喜歡笑,但不像李赫宰學長那樣痞味十足,李東海學長笑起來像冬日裡的暖陽一樣,平時又不喜歡擺架子,遇到誰都是那樣和和氣氣的,很容易跟大家上上下下打成一片,再加上他那些光榮的戰績與驚人的辦事能力,要讓人不喜歡也難。

 

最可怕的是那雙眼睛。

 

他一笑,那雙眼睛就好像載滿了一圈又一圈的星星碎片一樣,閃閃發光。若是一眼望進去,那真是..…哎呀,我不是讀文科專業的,還真辭窮了,完全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總之,千萬別看他的眼睛!否則就算是已經跟他朝夕相處許久的李赫宰學長也抵抗不了。我常看到他盯著李東海學長的眼睛魂不守舍的樣子,平常的那些霸氣、甚至私底下的痞笑什麼的都扔一邊了。最厲害的幾次就是李赫宰學長看著看著,就完全出了神,笑得露出牙齦,嘴都快要咧到腦後了。然後套句李東海學長的話就是:「那樣子傻到家了,跟猴子似的。」

 

可也就只有李東海學長能把李赫宰學長的這種傻樣逼出來了。

這『特權』別人還輕易不能瞧見,就連暫時同寢室的我也只是看了幾次而已。(當然,以上都是我偷看來的,也絕對不敢說出去的

 

所以說,因為以上的種種原因,我就偷偷地私下稱李東海學長為13營之星了。(現在這稱號有漸漸被營區戰友們廣泛接受的趨勢)

 

但其實跟他們倆住,我心裡也是有些壓力的。

 

不是因為常常被李東海學長的笑容電得暈頭轉向,也不是因為李赫宰學長有事沒事就以小小的惡作劇為樂,而是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實在是太

 

該怎麼說呢?兩人世界嗎?常常覺得他倆只要在一起,其他人就像被隔離在另一個世界一樣,明明他們說話、做事的方式都沒有變,但就是莫名的覺得離他們遙遠無比。

 

還有就是上回在澡間聽到的「要我幫你擦嗎?」…..你以為我還耿耿於懷啊?

 

哼哼,剛聽到的那陣子的確是每天盤旋在耳邊、徘迴於腦中,但是現在每天都可以聽到類似的、甚至更曖昧的話,也就習慣了。

 

其實也不能說是習慣,應該說是麻木了,但是對於他倆的關係真是越來越摸不透。一開始和兩位學長相處時總是因為那些話而不自在,每天都掛在心上想,但都說了我是個很好的學生,知道解決心理壓力的方式就是放開它不要想,所以每天都告訴自己「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而現在日子總算過得舒服些了。

 

話說原本軍中放假的時候,我都會到外頭去逛逛,吃個平時營裡吃不到的麥當勞、比薩或是到網咖、書店泡一整天,但前兩天值夜哨真的太累了,連玩的精力都沒有,只想在寢室裡倒頭大睡。所以這個周末也只是在外頭隨便吃個飯了事,之後就打算回寢室補眠。

 

記得要出營區之前,李東海學長還風風火火的從寢室跑出來,手上抓了件外套邊穿就邊趕往幕僚團,說是臨時有急事要處理,假期就這樣沒了。看著他前兩天還叨念著街上的阿娥鹽酥雞,還真有些為他難過,所以在回營區之前順道給他帶了份回去,老闆娘張媽知道學長出不來,還特地加了好多料,說是一定要帶給學長呢。

 

提著一大袋香噴噴的鹽酥雞,準備要給學長當宵夜,走到寢室房門前卻看到燈是暗的。剛才門口值班的明明說學長早就回寢室了啊,鞋子都還在鞋櫃裡,也沒出去。抬手望了望手錶,十點半,沒想到這個時間學長就睡了啊?

 

輕輕打開門,燈果然都熄了。

抬頭一看,學長上舖的床紗也放了下來,看來這兩天的繁忙累壞他了,不然這時間應該是跟李赫宰學長兩人拌嘴玩鬧的時候。

 

無聲地嘆了口氣,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嗯唔….

 

我張大了眼睛,是學長的聲音嗎?疑惑地往床紗看去,但是一片黑暗中實在看不清楚,只知道床紗似乎動了動。

 

應該是睡了太累了嗎?唉,學長真的是很辛苦啊!我起身打開衣櫃,緩慢地換著衣服,就怕自己笨手笨腳地亂碰到東西,擾了學長的安眠。

 

此時上舖卻傳來了輕微碰撞木板還有被褥摩擦的聲音,連續了好幾下才消停。

 

糟糕,我是不是吵到學長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我連桌燈都不敢開,完全摸黑換衣服了耶….

嗯,看來學長是淺眠的人那我之前是不是常常吵到他啊?我弟說我睡覺會打呼外加亂翻的耶!學長我對不起你啊ㅠㅠ

又靜止了一會,確定學長沒再翻身,應該是又睡下了,我才繼續把剛才換到一半的褲子穿上。(幸好現在天氣剛入春了,不然我的屁股還不凍壞了嗎)

 

用著比剛才更輕更緩的力道,慢慢收拾著桌上的東西,就怕自己再笨一點發出一丁點聲音擾了學長。媽啊!保佑我別再吵到學長睡覺,我連自殺的心都有了。

 

還沒收拾完呢,床鋪又傳來一陣陣細微的水聲,而我華麗地驚呆了。

 

「噗啾..

「噗啾..

「噗啾.. 

一秒

兩秒

三秒

.

.

.

當我數到第60秒,發現自己憋氣憋得快窒息而死的時候,才急忙吸了口氣,卻依然連大氣都不敢出。

 

學長醒了?

 

我看著上舖在黑暗中的床紗,都快把眼睛瞪成玫瑰瞳鈴眼了,就怕著李東海學長真的冒出幾句話,可等了許久,卻愣是沒半點聲音傳下來。

 

看來還是睡著的吧?

 

難道李東海學長……鼻子也過敏?

剛才好像也有聽到幾聲吸鼻子的聲音,看來學長跟我小時候一樣啊!鼻子過敏,清晨起床或半夜都會鼻塞,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後來我甚至搞到開刀才解決這困擾呢

 

不行,我還是先出去吧!等學長睡熟了再回來好了。

提著手中半涼的鹽酥雞,我輕輕關上寢室的房門,決定拿去分給外頭那群總是飢餓的蝗蟲。

 

明天還有一天假,出去幫學長買瓶治療鼻子過敏的藥好了,我心裡默默決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 人生百態 軍隊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