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1#

 

每個人從小到大,總有那麼一兩個令人不愉快的回憶吧?

印象深刻的是國小三年級剛分班,新的老師點同學起來要我們在全班面前朗誦自己在暑假寫的作文。全部的學生都在講台下期盼待會老師點到的人不會是自己,直到老師宣判結果的聲音響起。

『金厲旭,就是你了。』我聽見了坐在我隔壁的女孩倒抽了一口氣,因為老師是以剛分好的座位表點名的。


身為一個有乖乖寫作業的好學生,我當然坦蕩蕩地從位子上站了起來,輕輕拿起擺在桌上的作文紙念了出來。

『我的父親,不,應該說是我的哥哥。』剛說出這麼一句話就帶來了同學不約而同傳來的詭異視線,有的驚訝,有的同情,當然也有幾個不成熟的人在底下小小聲地講風涼話。

當時我還沒察覺周遭的不對勁,繼續念了下去。

『我的哥哥晟敏哥,我們從小一起在育幼院長大。哥哥說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我是他最重要的弟弟。』講完了這句話我有些得意地抬起頭,卻發現老師有些複雜的神色,當時老師還年輕,看起來也只有20幾,剛剛就任老師的他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是先該找藉口安撫台下已經鬧哄哄的學生們,還是該把我這個”問題學生”放學後叫到辦公室好好談談。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些可笑,那一天放學因為被同學堵在教室門口取笑說是沒有爸爸的小孩,所以一回育幼院就撲到晟敏哥懷裡大哭一場。想想還真的沒必要,不管那些人認不認同,對我而言當時的晟敏哥就像是父親一樣,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這也仍然改變不了晟敏哥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性。

儘管我們之間只差了兩三歲,但晟敏哥總是像個父親一樣照顧我,一邊讀書一邊湊齊我的學費,而他自己則是高中畢業就跑去理髮店當學徒,薪水不高倒還總能混口飯吃。當時的育幼院環境也不是很好,為了讓我湊齊學費,晟敏哥一直很努力地從學徒做到現在自己開了家店。


幸虧晟敏哥夠努力,功夫學得也紮實,老師傅將畢生的所學教給他這個勤奮向上的好學生。也造就了他現在能獨當一面地開了一家店,而且還在附近左鄰右舍造就了好口碑。


只不過,最近對面的花店樓上搬來了一個個性有點古怪的客人。要說古怪嘛,其實認真來說也不算,只是有那麼個怪癖,就是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會臉上帶著濃厚的黑眼圈,手裏拿著一只PSP,頭上也沒有梳理,一副就是前一天晚上熬夜打電動通宵。每一次來都是這副德行,把店裡當作自己家似的,只差沒穿著睡衣和藍白拖鞋就來了!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這位客人卻難得長了一副好皮囊,每次從我們這離開的時候,都會一臉神清氣爽地大步離去,一前一後根本判若兩人,我還開玩笑問晟敏哥說他什麼時候去學了怎麼動整形手術。

就因為這出了名的怪人~雖然晟敏哥每次都糾正我要叫他曹先生,晟敏哥又被客人稱作了妙手神醫,搞得就像是整形大夫似的,也同時吸引了不少愛漂亮的女性天天報到。

順道一提,也因為如此,向來就有女人緣的哥哥也瞬間吸引了一窩蜂的愛慕者,現在的女孩子都沒有像上一輩那樣還在意什麼矜持,每天送來的花束禮品多得不像話。所以像這種時候就輪到我這個助手出馬了!

舉凡預約收禮,現在全由我這個弟弟一手包辦,幸虧我去年就從高中畢業了,上大學之後的上課時間比較彈性,也才能幫幫哥哥擋住這些爛桃花……那些一個個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分明就是看最近店裡的生意好成這樣,想來當個現成的老闆娘,而且每天都還沒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誰不願意呢?再說,晟敏哥做人老實,對人又溫柔,娶了老婆肯定是被吃得死死的……

唉,別說了,還不都是那個不修邊幅死阿宅……不過也多虧他那一副邋遢樣,固定每兩三天出現,讓那些如狼似虎的女人在他出現的那天通通不會出現,來得也都是些忠實的老客戶。這樣一來我要排課也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擔心我那待人溫柔老哥一個人會應付不了大批的客人和追求者了。

唉,看來還是得請位設計師或是學徒來店裡幫忙的才是。

偏偏我那老哥就是頑固得很,什麼事都自己親手來,就連當初我要幫忙站個櫃檯都還和他爭執不下,雖然到最後哥哥還是被我給說服了,原因是他說,在幫我這個弟弟先討到媳婦之前他還不打算找個人定下來。

討媳婦啊……沒想到晟敏哥已經想到這麼遠了,我明年才要滿20歲呀喂……

不過最近店裡這麼忙碌,看來真的不得不找個人來幫忙了。雖然哥哥一直以他一個人可以應付當作藉口,不過看到他現在幾乎從早忙到晚,要是我不在他連飯都會忘了吃,要是再不找個人來看看他,這叫我怎麼放得下心呢?

最後在我的逼迫之下,哥哥終於答應讓我在門外貼上徵才公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