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大年初二CLSD一週年時突然發想的應景文www

如題 背景過年期間 題目自創

首映在噗浪臉書貼吧

因為每段字數比以往突破很多,所以五題一整理喔

有任何意見與想法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喔QUQ

PS 決定這篇湊個15題就好XD

 

***

6.紅包
「快去跟赫宰叔叔拿紅包。」
赫學長兩歲的小姪子搖搖晃晃地走向他,伸出短小的手,牙牙學語向赫學長說:「叔!紅紅!」
「喏,祝我們的小娃兒平安長大啊!」赫學長把紅包放進小姪子的口袋裡,摸著他的頭笑道。
工作者與學生在過年的差別就是紅包的施與受啊!
工作穩定了的赫學長也開始發放紅包給晚輩了。雖然他才剛正式工作沒多久,有了小孩的堂兄也再三跟他說小孩的紅包不急,可以等過幾年後才開始給,但赫學長覺得過年紅包給小孩也是一種祝福,無關數目大小。
「哥!我也要!」一旁嗑著瓜子的赫學長妹妹也不要臉的伸出手討紅包。
赫學長忍不住敲了敲她的頭,「跟同輩討紅包不要臉!等妳生了小孩再說。」
「呿,明明都是同輩,給了東海學長紅包,就不給我,你根本偏心!」赫妹妹揉了揉被打痛的頭,對著赫學長扮鬼臉。
「不一樣!那是給海的禮物,只是應景裝在紅包裡罷了。」赫學長把尾牙抽獎到的旅遊機票裝在紅包放進海學弟回家的行李中,海學弟回家整理行李是應該看見了吧,「等等,妳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當然是親愛的海學長跟我說的囉。」坐回沙發裡繼續嗑著瓜子的赫妹妹炫耀地說。
早就順利抱得學弟歸的赫學長心胸寬大地才不理會「前情敵」的挑釁。
坐到另一頭抱著手機跟他的親親小海傳情:「收到多少紅包啊親愛的?」海學弟的家族龐大,應該會收到不少吧。
『我以後絕對要賺多一點錢!養多一點小孩!』海學弟卻回傳了這樣沒頭沒尾的訊息給赫學長。
摸不著頭緒的赫學長只好傳了一串問號給對方。
沒想到海學弟卻氣炸似的回了好多句給他。
『我對象是男的錯了嗎!』
赫學長看到這句大吃一驚,海學弟居然在這時間點表明他們的關係,感覺海學弟這句話氣沖沖,難道是在家裡受到什麼委屈了嗎?正要回覆安撫一下海學弟並且衝出家門奔向海學弟身邊時,下一句又跳了出來。
『那群八卦的傢伙居然因為我不跟他們詳細描述我們相處過程而生氣不給我紅包欸!』
『我伯母居然還說:太好了,還擔心我以後會生太多小孩,現在跟男生在一起就不用擔心生我會生太多小孩。』
『我奶奶居然還在旁邊附和:太好囉,未來我們省下好多紅包錢囉。』
『你說說這是什麼世界什麼道理?』
『就算我生不出來,我以後也要去領養一團足球隊回來過年跟他們要紅包!』
「內...內...」赫學長邊滑手機邊抓了一把瓜子嗑了起來,這發展比春節節目有趣太多了。

7.拜年
新年的第一天,海學弟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正想著怎麼沒人叫他起床,下樓進到客廳裡面才發現,原來是他被排擠了!!
長輩和同輩們早就形成兩三桌進行本該昨晚就開始的麻將(因為昨晚闔家歡樂的在聽海學弟說八卦──最後他還是不敵惡勢力的把他和學長的一切全盤交代),而後輩弟妹們也各自成群玩著益智桌遊和看著他一點都沒有興趣的卡通頻道。
不管是老的少的圈圈裡居然都無法容納他!
這些人居然聽完八卦之後就不理他了!海學弟覺得超級心塞。
「小海吶...」
聽見媽媽的呼喚聲,原本像隻被拋棄小狗的海學弟頓時明亮了起來,急忙奔到媽媽身邊,只差沒搖尾巴。
「媽媽早上買了兩盒餅...」
海學弟痛哭流涕,果然是親媽啊!忙著摸牌的同時還記得兒子肚子餓著呢!
「反正你也閒著,平時你那個學長那麼照顧你,那兩盒餅你就帶去給人家,給對方長輩拜拜年,感謝親家生了一個這麼棒的兒子給你做牛做馬的。」
靠!我收回前句!還有什麼親家啊!他跟那隻猴子只是同居不是結婚了!海學弟在心中怒吼。
但海學弟最後還是不敵惡勢力(?)的出門前往赫學長家。

8.吉祥話
聽到門鈴聲而去開門的赫學長看見站在他家門外的海學弟,他整個人都驚呆了。
「你怎麼會來?」
兩人老家相隔一個鎮,雖然說平時坐車不用花很久的時間,但是正值年間,過年返鄉和出遊的人與車潮很擁塞,海學弟過來這一趟想必也花了不少時間。
「我媽叫我來拜年。」海學弟無奈地揚了揚手中的紙袋。
「咦?你都說了?沒被怎樣吧?」
海學弟沒好氣地瞪著赫學長說:「被怎樣了我還會站在這裡嗎?」更別說拜年什麼的,他才不會跟赫學長說他家人都超級滿意他的。
「哈哈也是。」赫學長尷尬笑著,這才想起來海學弟手上還拿著東西,正要出手接過,卻被海學弟打掉。
「嘛,說個新年吉祥話才要把禮物送給你啊。」海學弟補充:「今年羊年,吉祥話要有羊啊。」
「新年快樂,羊年行大運?」
「太弱了。」海學弟駁回。
赫學長思考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說:「好吧,那希望新的一年你能夠在我身下『揚』眉喘氣。」
「靠。」海學弟不客氣地送了一拳給赫學長當新年禮物。

9.過年氣氛從「擠」體會
不過因為探訪突然,赫學長的家人全都出門向親戚拜年不在家。
「那你怎麼沒去?」海學弟問。
「因為我感應到你今天可能會來啊。」此話一出,赫學長馬上又被海學弟揍了一拳,揉揉肚子改口說:「因為我睡晚了...」誰讓昨天海學弟的除夕出櫃實錄那麼精彩──當然這話不能說,不然又要被揍了。
相看兩無語又無聊的兩人最後決定出門逛逛,充當在地導遊的赫學長帶海學弟到鎮上熱鬧的大街。
「天啊,平時假日根本沒那麼多人啊。」赫學長哀嚎,整條道路擁塞得水洩不通,人根本不用動就會被旁邊的人推擠著走。
海學弟倒是不介意的擺擺手,反而是興奮地說:「今年太沒有過年氣氛了,出來和人潮擠一擠,聽聽商家的新年歌曲,就有感覺了啊。」
「好吧。那你走路小心點。」赫學長小心翼翼地護著海學弟,不讓興奮得四處張望不看前方道路的海學弟被其他人撞到。

10.回娘家
傍晚時分,赫學長帶著逛街逛得疲憊的海學弟回家稍作休息後再送他去車站坐車,海學弟怎麼也不願意留在赫學長家過夜。
只是沒想到,赫學長的家人全都回到家了正在準備晚餐,在赫學長父母與妹妹熱烈邀請之下,盛情難卻的海學弟還是留下來了。
『沒關係啦我們也沒準備你的晚餐。』海學弟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報備時,母上大人是這麼回應的。
『你明天再回來也沒關係的啊,按照習俗明天初二...』知道把電話搶過去接著說的堂姊接下來要說什麼話的海學弟,不顧禮貌地掛斷了電話。
晚餐過後,赫學長一家子更加熱切地邀請海學弟留下來過夜,但是剛剛堂姊在電話裡所說的那句話像魔咒般一直迴盪在海學弟的腦海裡。
按照習俗明天初二...習俗...初二...回娘家!
海學弟才不會遂了家裡那群八卦傢伙的願呢!說什麼今天一定要回到家!
「要不我跟海學長一起回去吧。」赫學長的妹妹興奮地勾著海學弟的手說:「學長明天再帶我回來喔。」
赫學長立即把兩人扯分開,說道:「要也是我吧!」然後揹著不知道啥時收拾好的行李,拉著海學弟離家。
赫學長的媽媽卻是一副晴天霹靂的樣子,從口袋裡掏出手帕擦拭著眼角的淚,原來這就是嫁女兒(X)兒子(O)的感覺嗎?

 

**

糟糕我想不到題了QUQ

arrow
arrow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