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有一個竄紅的部落格。

部落格的經營者是一名同性戀畫家,而他網站上的文章除了他的作品,最多的就是用可愛的兩隻Q版小動物講述著他和他的愛人平凡生活中的幸福甜蜜。

近年來價值觀的改變,年輕一輩的對同性戀觀感趨於正向,所以這一對愛侶也得到了眾多網友的支持與鼓勵,更有許多單身的妹子把平均兩、三天就會更新的日常小繪圖當成了自己一日忙碌生活中的精神糧食,還有許多失戀過很多次的網友高喊著「我又再一次的相信了愛情」。

只是,在今年八月這一對同性愛侶過完他們的相愛週年紀念後,部落格的經營者卻突然從人間蒸發,好久都沒看見他的更新活動,許多人都在猜測到底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更有人哭天喊地的在網路上詢問說他們是不是分手了。

兩個月後,部落格更新了一篇新文章。

新文章的更新是幾張無人的風景照,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幾張風景照是這部落格經營者曾經說過,他和他愛人一起旅行過的地方,翻出那時候的舊文章,文章裡一篇篇愛侶打情罵俏的小手繪讓人不禁莞爾,再回來看看新文章裡的照片,卻透露出一股蕭瑟淒涼,讓網友們猜測不已。

果然幾個小時後,又一篇新文章,裡面很難得的是滿滿的文字。

文章大概意思是說道,他是畫家的愛人,因為一些原因,畫家離開了他,也可能近期也無法接觸畫畫,這兩個月他想了很多,到底要不要結束這個部落格,但是看到這些愛人畫下的點點滴滴,讓他很捨不得,所以他決定換他用他的方式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繼續愛著他的愛人...

文章的最後他還是故作輕鬆道,其實他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是希望愛人可以看到,然後回到他身邊。

 

而曹圭賢就是在這個時候,透過了電腦螢幕,認識了這部落格的現任經營者,敏南瓜。

 

***

照片上,白色瓷盤的正中間盛裝著剛炒好的青椒肉絲,熱呼呼的白煙裊裊,似乎香味可以從相片中飄出。

下面搭配了一段文字:『那傢伙不喜歡吃青椒,總是要我逼著他吃,好幾次我們都差點為了吃青椒吵架,他都不知道那一陣子他被編輯追圖稿,吃青椒可以增強體力,讓這個沒在運動的小鬼可以溜得快啊!』

這個部落格死忠的粉絲們很快地就從舊文章裏面翻出畫家之前畫說他抵死不吃青椒最後還是被硬塞進嘴裡的小繪圖。


「圭賢啊!吃晚餐了!」母親敲敲房門。

「好!」曹圭賢回應,把網頁關掉後,一下樓就聞到青椒的特殊氣味,坐定位到他的固定餐桌位子,卻發現那到青椒炒肉絲離他很遠。

想起剛剛看到的那張青椒肉絲照片,讓他食指大動,站起來伸手夾了一大口青椒肉絲到碗裡,卻發現父母用驚訝的眼光看著他。

「怎麼了嗎?」曹圭賢邊嚼著青椒,含糊地說著。

「你不是討厭吃青椒嗎?」母親驚訝地說。

「是嗎?」我不記得了。

這盤青椒很油,和印象中的青椒肉絲不大一樣。

 

***

一日午睡後,現為無業遊民的曹圭賢無所事事的在街上閒晃。

路過了一家寵物店,大門兩邊的透明窗,一邊是一格一格的狗籠子,各種品種都有,另外一邊則是三個大玻璃箱裡放著品種不同的兔子和幾個小玻璃箱裡放著寵物鼠。

曹圭賢不知覺得走近一箱垂耳兔,對著一隻打盹兒的兔子,不知覺得脫口而出:「南瓜怎麼又在睡。」

好一會兒曹圭賢才反應過來他剛剛說了什麼。

什麼南瓜?

他的頭有點痛。

曹圭賢揉揉太陽穴,決定還是回家看電視劇好了。

打開收藏著很多電視劇的櫃子,他覺得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來回味《朱蒙》,這部他很喜歡的歷史劇。


晚上打開電腦,習慣性的連上敏南瓜的部落格,正好一篇文章更新。

照片上,一隻成人男子手掌大的烏龜懶洋洋的在水族箱裡享受燈光照耀。

下方搭配了一段文字:「大家都知道這隻叫『朱蒙』的小烏龜吧!想當初買這隻小烏龜的時候,《朱蒙》這部歷史劇超紅的,那傢伙每天晚上都會死守著電視呢ㅋㅋㅋ還把這隻小烏龜給取名叫朱蒙。最近朱蒙的精神不太好,是因為沒能和南瓜玩在一塊嗎?南瓜大家也知道吧?我們家那隻可愛的垂耳兔,最近南瓜生病了,今天帶南瓜去看了醫生,說是季節變化所以南瓜才會一直拉肚子,希望南瓜和朱蒙都可以健健康康的啊!我只剩下這兩個小傢伙陪著我了。」

曹圭賢想起了畫家畫得那幅全家福,一隻大烏龜抱著一隻小兔子,兩邊各是一隻小烏龜朱蒙和小兔子南瓜。

 

***

「挨一古,這雨勢雅拉沒帶傘可怎麼回來啊...」母親望著窗外的傾盆大雨,叫著曹圭賢:「你去給姐姐送傘去。」

「內~~~~」曹圭賢關掉了電腦遊戲,突然想起自己的包包裡好像有傘。

「粉紅色?」曹圭賢想不起來自己什麼時候有了這顏色的傘。

可能是姊姊的吧!曹圭賢沒多想,下樓拿了另一把傘,去車站接下班回來的姊姊。

「家裡什麼時候有這把傘?你來的路上新買的?」姊姊打開傘,疑惑地說。

「不是妳的?」曹圭賢比姊姊更疑惑。

「我喜歡的可是米黃色啊米黃色!跟我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弟弟居然不知道!」姐姐撐著傘走入雨幕。

是嗎?曹圭賢想不起來。


曹圭賢養成了每天晚上到部落格等著更新。

消失了快一星期的敏南瓜終於在今天晚上有了新更新。

照片上,一片灰壓壓的天空,厚重的雨幕讓人看不清楚道路和街道景象。

下面一段文字寫道:「居然真的下雨了好討厭ㅠㅠ早上出門找不到我那把粉紅色的寶貝傘,不該祈禱著今天不會下雨啊,越是祈禱就下越大啊,現在家裡只剩下兩隻小傢伙不知道有沒有被打雷聲給嚇到,得趕快回家啊!只好衝了!」


網頁的下方還有一張感冒藥的照片應該是回家後的更新,下方文字搭配道:「洗完澡後開始狂打噴涕啊!看來是不小心感冒了ㅠㅠ幸好在電腦桌的第二格抽屜裡面發現了感冒藥,今天得早點休息啊!明天可不能請病假啊!我的全勤獎金!!」

曹圭賢打開自己桌子旁邊的第二格抽屜,裡面躺著同樣一品牌的感冒藥,忍不住微笑道:「真巧。」

 

***

曹圭賢最近都會夢到一個長相清新好看的男人對著他哭泣,他一看見這男人這樣哭泣,心總是會不由自助的絞痛,想要過去安慰那個男人,但是只要他一往那個男人的方向前進,那個男人就離他越來越遠。

曹圭賢放空的望著窗外,沒發現姊姊雅拉走進了房間,一直到她站在他身後拍了拍他肩膀,他才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來。

「做什麼啊?」雅拉好奇的想看弟弟桌子上的東西。

「啊?什麼?」曹圭賢這才發現,他居然無意識的在筆記本上畫了個人的肖像。

雅拉越過弟弟的肩膀一看,壓住心中的震驚,裝作若無其事的問:「他是誰?」

「他嗎?不知道。最近一直夢到他。」曹圭賢抓抓頭,老實地說。

「命中註定啊...」雅拉感嘆地搖搖頭,心事重重的走出了曹圭賢的房間。

 

***

聖誕夜。

部落格更新,但是不一樣的是,今天的照片有一個圍著圍巾的男子站在裝飾得很漂亮的聖誕樹下低頭許願。

照片下面的文字寫道:「啊...和家人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呢...就是我生日當天啊...如果那傢伙再不回來我可就不等了啊!父母都在等著我回德國呢!但我還是很私心的想許個願,希望他能

回到我身邊啊...」

看到敏南瓜說不等了,曹圭賢有點心慌,他怎麼可以這麼輕易放棄!如果那個畫家知道了該有多生氣,不過重點是...那個畫家到底愛不愛他!如果愛他怎麼可以讓他等那麼久!

...等等!

敏南瓜的側顏很像夢中的那個男人!

記憶像幻燈片快速播放的回到了他的腦海裡,愛人的一顰一笑、被他捉弄時的懊惱和兩人的幸福甜蜜...

他全都想起來了。

 

***

李晟敏把要帶走的東西一一裝箱,整天忙碌下來,原本就不大的公寓顯得更加空蕩蕩。

「最後一天了啊...我想應該是等不到了...」李晟敏不捨地對著兩隻小傢伙說:「赫宰叔叔說願意照顧你們兩個,你們到了赫宰叔叔家後不可以和他們家的BADA吵架知不知道,把比會常常回來看你們的...」說到這裡,李晟敏有點哽咽。

 

***

『李先生,我認為我們家的小賢只是對你一時的迷戀,你們倆個不可能會永遠在一起的。』

咖啡店裡,一名婦人對著故作鎮定的晟敏說。

『您的意思是...讓我和小賢分開?』

婦人嘆了一口氣,悠悠說道:『我是怕你這好孩子會被小賢所傷,他這孩子總是突然喜歡上什麼,等不喜歡後又狠心的丟棄,雖然你們在一起好一段時間了,但是我覺得你們的感情太過順利,以後遇到問題可該怎麼辦啊...』

晟敏大概了解了婦人的想法,卻又擔心說:『可是小賢看起來不是那種會任人擺佈的人...』

『我這邊有款藥,喝了就會忘記生命中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他忘記的是你,就代表你很重要。』婦人提議道。

『那...解藥是...?』

『你得想辦法讓他想起你的所有一切,如果他想起來了我們就不會再阻止你們!期限為半年,這期間你不可以和圭賢有任何接觸,我們也會收起圭賢的畫具,讓一切可能會讓他想起你的物品

消失在他生活中。』

晟敏思考了好一會兒,點頭答應,的確他們需要一點考驗。

 

***

12/31 23:59

小公寓的門鈴響了。


01/01 23:59

部落格有了新更新,睽違了半年後的小手繪。

一隻大烏龜抱著把眼睛哭得紅通通的小兔子,圖畫空白處寫著:「親愛的,我們一起度過了世界末日,又一起從13年跨越到了14年,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曹圭賢抱著在他懷裡睡得香甜的李晟敏,輕輕地在他額上印下一吻。

「親愛的生日快樂,我愛你。」

arrow
arrow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