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6.愛的辯證

水淹及膝
淹腹
一寸寸漫至喉嚨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又是一年的陰曆七月,依照自己所待的這間出版社「墨夜」的傳統是鬼月將會行所謂的「鬼月特刊」,旗下所有作家都必須拋下手頭上的坑,全心投入鬼月背景相關的創作中。
鬼月啊...又是讓李東海頭痛的一個月,縱然自己也曾經遇過了「鬼」,但是李東海還是很怕啊。
絲毫無頭緒,李東海有點兒後悔當年沒把李赫宰那些事多些加油添醋,讓自己可以連續寫個好幾年,這下好了,李赫宰也變回人了,不符合條件不能寫了,他身邊的李赫宰啥也幫不上忙,只能在一旁乾著急,絞盡腦汁想著之前自己還是「鬼」的時候在非人類世界所見所聞,只是說出來的事情都讓李東海頗嫌棄,李東海可是愛情小說家啊,李赫宰講的那些事情實在無法和「愛情」兩字扯上邊,李東海扶額頓時覺得自己江郎才盡了。
算了算了,靈感這東西可遇不可求,李東海決定先讓自己放個假,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一放,半個月就過去了。

月中,中元普渡。
也是一年當中除去尾牙,全出版社上上下下人員會一起出現在出版社的日子。
總編輯有點迷信,為求出版社順利,這一天社長是強制要求大家都得一起來準備中元普渡來祈求一整年平安。

要等普渡完才能回家,幾個感情相當不錯、許久未見的作者、編輯原本打算趁著這段空檔去出版社附近的CAFE聊天聚一聚,只是普渡開始沒多久,一記響雷震驚了整座城市,後續幾聲轟隆,大雨傾盆而下,這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他們的計畫,大夥兒全被困在出版社。
一群人在會議室裡百無聊賴地吹著冷氣,發呆的發呆、划手機的划手機、有些則圍成小圈圈各自聊天。
「又是一鬼月,李東海你怎麼反而胖了啊?」以前這孩子都會被嚇瘦的,朴正洙捏了捏李東海圓潤了起來的臉頰。
「吃飽睡睡飽吃,能不胖嗎...」李東海嘟起嘴說。
「怎麼,又不知道該寫什麼了嗎?」金希澈一旁吃著餅乾說:「回頭去我那,最近收了幾部恐怖電影還不錯,回去看看。」
「哥!」李東海哀號:「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敢看!」
「叫李赫宰陪你看唄。」金希澈一臉不干我事的說。
「要不...」曹圭賢神秘兮兮地說:「我現在跟你說個故事吧。」
「恐怖嗎?」李東海一臉驚恐地問。
「不恐怖不恐怖,反而還有些浪漫呢...」曹圭賢清了清喉嚨說:「這故事就發生在外面那條路上,幾百年前還是條河的時候...」

嘩啦啦、嘩啦啦。大雨依舊下著。

普渡結束了,李東海告別了所有的人,若有所思地離開了出版社。

然後在等著信號燈變綠的時候,他看見了,馬路的另一端,明明是他熟悉的愛人卻穿著陌生古裝,雙眼炯炯有神的直盯著他看。
李東海不可置信地瞪大了雙眼,焦慮地等著紅燈秒數減少,對現在的他而言真的是度秒如年。
好不容易信號終於轉綠,李東海持傘飛奔過馬路,風雨太大,讓李東海的傘開了花,他也不管了,扔掉了雨傘讓大雨直接澆淋在他身上,直直的奔到那「人」面前。在路的對面以為那「人」是看著他的,走近一看才發現,那「人」不過是眼神空洞的盯著對面看。
那「人」好像說著什麼,李東海湊過去仔細一聽。
「會來的...」
「他不會丟下我的...」
「東海從來沒對我說過謊話...」
聽到自己的名字,李東海心一驚,跟剛剛圭賢和他說的故事一樣...那接下來這個「人」便會...死。
李東海不顧路人們的異樣眼光,想拉著那「人」走,那「人」卻不為所動。
李東海氣壞了,對著那「人」大吼:「你等的那人是不會來了,你以為自己這樣等著很偉大嗎?你死了你愛人獨活在這世界他該怎麼辦?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你愛別人之前得先愛自己的生命!」
那「人」轉頭深深地看了李東海一眼,然後下一秒,那「人」雙眥欲裂般的睜大雙眼,大口大口地向上吸氣,就像一個溺水的人般...就在李東海不知所措的時候,那「人」消失了。
李東海嚇壞了,雙腳瞬間無力的跌坐在地上,心臟怦怦、怦怦的快速跳著。

雨停了。

手機鈴聲響了好久才喚回失神的李東海,直接接了起來。
『需要我去接你嗎?』是赫宰。
「你在哪裡?」李東海劈頭就問。
李赫宰不明所以,還是乖乖地回答:『我在家啊。』
「你不要亂跑,等我回去!」
李赫宰聽出了李東海口氣中的不正常,『好好好,親愛的別緊張,我在家裡等你。』  

  
等你從雨中奔回
親愛的 我在家等你

  
出版社會議室落地窗旁,金希澈和曹圭賢目睹了一切。
曹圭賢手一揮,那「人」不見了。
「你為什麼要告訴他那件事?」金希澈雙手環胸,問。
「只是想讓他知道,他上輩子那樣傻傻地等著,並不是什麼守信用的行為,讓他感受一下,那時候李赫宰失去他的痛苦。」曹圭賢說:「幸好這小子這輩子有腦袋。」

李東海上輩子有個結,他和李赫宰相約在河邊,但是李赫宰還沒來,倒是大雨先來了,雨讓河水暴漲,一直到河水淹沒他之前,李赫宰都沒出現。
難道是李赫宰不愛他,所以沒來赴約嗎?
當然不是,否則李赫宰不會在李東海死後沒多久就跟著走了。

兩個愛情的傻子。

不過幸好,這兩個傻子在這輩子終於可以長相廝守了。

 

***

睽違了兩年 意外的第六篇番外(乾
其實我原本只是想寫個這輩子的XXX在路邊遇到OOO上輩子的靈魂
然後想啊想...還是納入了這故事的時空背景裡了 所以有了這意外的第六篇番外
希望大家還可以接受(#
然後洛夫《愛的辯證》大家也能去思考愛的意義XD

ps 因為我還懶得把這篇文搬過來 如果想看前面的話還麻煩請移駕到鮮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 鬼月 門開了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