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姑娘正值雙十花漾年華,正是花朵綻放得最漂亮的時候,只是這年紀在那時候早該是兩個娃兒的娘,即便她哭得梨花帶雨說著這輩子只服侍少爺一人,還是在今年孟夏之際,風風光光地從安東郡曹府大門嫁到鎮北郡李才女家。

──嫁給才女又怎樣?人家曹少爺都可以迎娶白梅才子晟敏公子了,孟姑娘嫁給李才女也是人家情投意合。

姑且不談孟姑娘嫁給了誰。


在孟姑娘出嫁沒多久。

某日午後,床榻上的男子慵懶起身,豔紅朱唇微啟,喚著門外小婢。

魚悠是接任孟夏姑娘職位,接著服侍少爺和公子的小婢,聽到房內公子的呼喚,匆匆忙忙地跑進房內,卻看見公子衣衫凌亂、雪白的脖頸上還有幾枚梅花色紅印,頓時羞紅了雙頰,想到孟姑娘在交接時說過的話,耳根子都快熟透了。

「魚悠幫我更衣吧。」

害羞歸害羞,魚悠還是手腳伶俐的替主子更衣,隨後送上重新熱過的午膳。

公子吃了幾口便放下了筷子,對著身邊眼觀鼻鼻觀心的魚悠小婢說:「下午咱們上街逛逛吧,好久沒出府了。」

自從進了曹府,被霸道的愛人限制這兒限制那兒的,心中固然甜蜜著,但向來自由慣的敏公子也覺得悶了,趁著少爺今日到外地舖子裡收帳款,他得趁著這好時機出去散散心。


踏上許久未逛的街道,自由的感覺讓公子箭步如飛,讓緊隨在後的魚悠小婢差點兒跟丟。

街道上也多了許多新的小攤,以白梅才子聞名的敏公子一眼就看見巷口處多了個新小書攤,好奇的上前觀望,拿起幾本深藍色冊子隨手一翻,頓時紅了雙頰,開口問著老闆:「這書打哪來的?」

「客官真是好眼光。」聽老闆的口氣不似當地人,「俺偷偷跟你說啊,這可是俺鎮北郡的大才女寫的,俺郡裡客人不信才女會寫這不入流的文章,但是品質可是大受其他才子才女保證,這些手抄書還是我從其他才女手上多金購入的。」

──這!分明是描述斷袖之情的書,向聞北方好重口,難道世風日下已經如此開放?

晟敏公子羞澀歸羞澀,但是方才略看了幾眼,那文筆實在不錯,從懷裡掏了幾塊銀子出來,買下所有的深藍色書冊。

 

後來,嫁到鎮北郡孟姑娘收到了多封來自魚悠小婢的魚雁。
魚悠說,敏公子連續多日看著書冊,欲罷不能。
魚悠說,少爺發現了那些書冊,敏公子半個月下不了床。
魚悠說,我都按照妳的吩咐,把少爺與公子之間的那些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都寫了下來。
魚悠說,到時候新書冊也別忘了她的份。

後來魚悠收到了孟姑娘寄來的與敏公子當日在街上購買的相同款深藍色書皮冊子,翻開書冊最後一頁,潑了點茶水上去,斗大的墨以璃三字頓時顯現。

──哦對了,孟姑娘嫁給鎮北郡李大才女李以璃。

 

數年後,安東郡府外的榜上高高掛著『高價收購孟夏姑娘逐字稿』一紙貼文,只是遲遲無人撕下,廢話!得罪了李才女,咱們就沒好看的曹少爺白梅敏公子的閨房情事錄好看了!

 

***

只是臨時衍生(被踹

我親愛的孟生日快熱!

BY鮭小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敏 古文 生賀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