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海]人生百態─軍隊之早點搶浴室


我是一個乖學生。
噢不,正確來說,我是一個很乖的新兵,不久前剛入伍,還不太能習慣自己現在的身分。

13連上有一對很有名的搭檔,李學長,呃,就是李赫宰學長和李東海學長(抱歉,因為同姓,我得直呼兩位大神的名諱),他們從小兵開始被操到死去活來還能屹立不搖,當過前線砲兵、去過後勤營、跑車廠修過車,甚至以一介小兵的身分進過幕僚團!而且聽說他倆是出過特別任務的,但只是聽說,是真是假有待確認。

很厲害吧?這樣天南地北的經歷。
不過最吸引人(八卦)的不只是這樣的豐功偉業,兩人最大的謎團是,明明服完兵役後就可以出去享受自由的空氣,他們卻偏偏在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刻簽下俗稱萬惡的賣身契,一直從軍到現在,兩人都還是搭檔。

唉,有了這兩位學長的先例,我們這些新進的菜鳥學弟們面對慘兮兮的生活,每天被(學長們報復式地)電得死去活來,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沒辦法,更慘的都有人挺過來了不是嗎?還一次兩位神人。

說那麼多,重點來了。

今天我一樣是很乖的學弟…好啦,今天不怎麼乖。平常我都會趕在8點半前洗好澡(怕捲進晚間精彩的搶澡間大戰),沒想到今天在收假前夕聊天太起勁,沒注意時間就不小心聊晚了,直到11點多快要12點才收拾東西去洗澡。

本來是抱著要洗冷水澡的必死決心抱著臉盆浴巾偷偷去的,沒想到一踏進澡間,蒸氣氤氳,居然在這個時間浴室也是滿滿的…到底學長們都是什麼時間回來洗澡啊?!

傻眼的我帶著一抽一抽的嘴角,邊腹誹著學長們,開始努力尋找空澡間。終於在我快放棄的時候才找到一間,真是上天保佑,我平常不做虧心事又好心幫學長出營區去買珍珠奶茶果然是對的。

正當浴室裡的所有人都在努力奮戰的時候(怕熱水一下子就沒了),一道聲音打破了寧靜的氣氛。

「誒…你洗好了沒?」

喔喔喔!!這不是李東海學長的聲音嗎?他在我隔壁耶!!!上次在歡迎會上聽到他唱歌,那把嗓子真不是蓋的,即使在浴室裡聲音也是不改本色啊!他笑起來也很好看來著…

正當我邊想邊埋頭繼續洗澡的時候,另一道聲音突然回覆了。

「嗯,我在穿衣服。」

唔喔喔喔!!這不是李赫宰學長的聲音嗎?!他也在啊!聽起來好像是在對面某間的樣子…也是啦,兩人根本是形影不離,一起(拖到那麼晚)來洗澡也是正常的。不過,李赫宰學長不是兵痞團的精神領袖外加傳奇典範嗎?怎麼聽起來那麼溫柔啊…

正當我拿著肥皂,以為這段對話已經結束時…

「….你呢?」李赫宰學長隔了兩秒回問了。我想應該是怕自己洗太快,而李東海學長還沒洗好吧?這的確是有點尷尬。

「我…嗯..我也在擦了…」李東海學長似乎猶豫了下,卻是很快就答了。

「要我幫你擦嗎?」一個壞壞的上揚語氣馬上回了話,李赫宰學長挑著眉,嘴角含笑調侃人的樣子馬上生動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果然還是兵痞。 = =

等等!學長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兩個感情很好的搭檔(混到很晚)結伴去洗澡很正常,在澡間隔空互相問洗好了沒也很正常,但是「要 我 幫 你 擦 嗎 ?」怎麼聽都是不該出現的句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當我嚇得手中的肥皂都掉到地上,狂捏一把冷汗,外加內心糾結這句子是對的還是錯的、正常還是不正常的時候…

「呃…唔…..我在擦!@#$%^」

你說啥?

浴室奮戰的水聲實在是有點大,李東海學長的聲音模模糊糊,聽不太清楚說了什麼…呃,我好像太八卦了,雖然這對話內容實在是有點刺激我這個菜鳥的小心臟…

「你說什麼?」李赫宰學長很有耐心地問。

「我在擦了,你等等。」李東海學長一字一句的答。

「好。」依然是簡潔卻不失溫柔的回覆。

奇怪,李東海學長在我隔壁間,我都聽不太清楚了,甚至還要貼到浴室隔板上聽,為毛在對面的李赫宰學長卻聽得一清二楚而且對答如流呢?明明水聲那麼大的啊啊啊

對面傳來浴室門鎖打開的聲音,一切又重新安靜了下來。我是說,只剩下水聲,然後我也以為這令人冷汗的一切都結束的時候…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不是我這間吧?我驚恐地看向浴室門。難道偷聽被發現了?

「你好了嗎?」

是李赫宰學長的聲音。

喔,那應該是敲隔壁的門…等等!他還沒走嗎?所以他從剛剛到現在都在等李東海學長?!我驚恐地看向緊鄰隔壁間的浴室隔板,可憐的肥皂依然被我遺忘在地上。

「嗯…」一陣收拾澡盆、瓶瓶罐罐的碰撞聲後,門開了。

「呃唔….」有點類似小獸不滿時的哀嚎聲。

「怎麼啦?」

「唔呃~~~我的的頭髮~~~~」…這是我印象中的李東海學長嗎?

「我看看…」…這樣溫柔寵溺的聲音是我印象中的兵痞之神李赫宰學長嗎?

「吼~~~我的頭髮啦…幫我…」…這樣不耐煩卻帶有一絲絲撒嬌抱怨的語氣真的是我崇拜無比,陽光帥氣、笑容燦爛的李東海學長嗎?!

明明沒有關水龍頭,過了12點依然異常地保持溫熱的熱水撒在身上,我卻覺得陣陣寒風席捲了整個背…

「………」似乎他輕輕在他耳邊說了什麼,兩人的聲音漸行漸遠,直到水聲再度盈滿了我的耳朵。

 

我的肥皂還在地上。

我內心糾結,驚恐地看著默默躺在地上已久的肥皂。

我要彎下腰來撿嗎?

 

【End】

======================================================

終於開始把軍隊系列搬過來了...

話說這一篇是改編自真實經歷喔 (小聲 XD

 

By 墨以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 人生百態 軍隊
    全站熱搜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