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水泳部  橘真琴x七瀨遙 1+1=2隻貓咪

    炎炎夏日、艷陽高照,熾熱太陽的烈焰張揚,將滿滿的熱量散佈至大地,一副要將地面上的生物一一吞噬似的。對於學生來說,七月暑假分明是美好的假期,卻要被這惹人厭的暑氣折騰,簡直是酷刑。不過對於某一個人來說,要和他最喜歡的水親近,這樣的日子是再適合不過了。

    七瀨遙靜靜泡在自家裝滿水的浴缸裡,看著窗外小小的方形天空發呆。忽然一聲電鈴「叮咚──」,打破了這片難得的寧靜。他起身擦乾身體──即使身上都是他最喜歡的水,但要是因為這樣感冒的話,就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像這樣泡在水裡了──他從容地套上T恤、往玄關的方向走去……

    打開大門──

   「這是……什麼?」站在自己門口迎接到來的客人,遙滿臉疑惑。他仔細盯著窩在兒時玩伴橘真琴懷裡的黑色軟綿綿的物體許久……嗯,上面似乎還有動物的毛髮。

    手指輕輕一戳,那軟軟的東西蠕動了下,露出小小的眼睛和一對毛絨絨的耳朵,「喵~」小動物移動了一下身體,在撿到他的好心人溫暖的懷抱中找到舒服的姿勢,回到甜蜜的夢鄉。

    「是貓呦,在來這的路上撿到的。」真琴笑得溫柔順順貓咪的毛髮,用著寵溺的目光看著懷裡的小動物。

    「貓……」

    「是呀,貓。」真琴看了眼遙沒有起伏的臉部表情,繼續補充道:「別擔心,待會就替它洗澡。」

    遙愣了一下點點頭,收回了本來欲伸出撫摸貓咪的手掌,想想自己待會還要燒菜煮飯,這樣實在不怎麼妥當。他讓出空間請真琴進屋,就算是兒時玩伴,但一直讓對方站在門口也不太好。而真琴也毫不客氣,直接熟門熟路找到了浴室門口。

   「遙,浴室借用一下。」說著,就抱著睡得香甜的小貓,走進浴室。

    一邊望著那人的背影,遙的身子一邊轉向廚房,走到流理檯前繫上圍裙,臉上始終帶著淺淺的微笑。為了浴室裡的一人一貓,他決定今天的午餐準備要來大顯身手一番。

    拿出事先備好的食材,遙默默聽著浴室裡的動靜,一邊換上了自己最舒適的居家服──深藍色的圍裙搭著吸汗的泳褲。他一邊搬出烤盤烤架還有夾子,把醃好的青花魚肉片放到墊了一層鋁箔紙的烤盤上,點開瓦斯爐的火,開始料理自己最拿手的青花魚大餐。

    既然都說是青花魚大餐了,那當然不只有平時的烤青花魚了。他回憶一下方才在網路上找到的青花魚食譜,嗯……不知道小岩鳶會喜歡裡面的哪一個?──小岩鳶,沒錯,也就是他替剛才真琴撿到的貓咪取好的名字。

    他將鯖魚刻意切成一次入口的大小(沒錯這也是為了小岩鳶特地弄的),把去骨完成的魚片用刀劃上十字,丟入滾燙的熱水中汆燙,使肉質緊縮,嘗起來更有嚼勁。接著,另外準備一鍋高湯和酒一起煮開,再加入味噌和砂糖熬煮成汁,最後放入事先備好的薑片及魚肉片,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10分鐘……放上擺盤裝飾用的花椰菜就可以上桌了。

    嗯,果然單憑記憶似乎還是不夠,遙慶幸還好自己平時會做點料理筆記,再說看著深刻真切的字跡,也比憑空記憶踏實多了。

    最後,一道道美味的青花魚料理接連上桌,從當作前菜的鯖魚沙拉一直到茄汁鯖魚、鹽漬鯖魚,再來是鯖魚片湯,兩人一貓的份量就這麼準備完成了。雖然還是煮得太多了……拜此所賜,冰箱庫存也用得差不多了,來注意一下最近超市有沒有青花魚的特價拍賣好了。全然不知自己行徑和一般家庭主婦沒有兩樣的遙,依舊認真地在小小的記事本上作著備忘錄。

    看著牆面上掛著的時鐘,真琴和小貓進浴室也有一段時間了,是該把他們叫出來吃飯了……他伸手欲敲門提醒裏頭的一人一貓,卻在虛掩的門縫看見如此詭異的情景。他記得,貓是怕水的……吧?

    這不科學的景象是怎麼回事?他訝異地繼續觀察泡在浴缸裡愉快玩耍的兒時玩伴和他撿到的小黑貓,試圖不讓自己發出任何聲音。


    「呀!你居然潑我水?」

    「喵~」小貓伸出爪子,一揮,真琴的栗色短髮又一濕。他慶幸還好自己剛才聰明先把衣服脫了,不然遙這裡應該只有那同樣款式,卻數不清究竟有多少件的泳褲可以借給自己了吧?

    不過這個小傢伙還真讓人吃驚。他穿過小黑貓的腋下將牠抱起,看著牠那雙凡事都好似波瀾不驚的眼睛,細小的瞳孔映照著自己的臉龐,簡直是他的兒時玩伴──也就是在外頭的遙的翻版嘛!

    原本以為要替怕水的貓咪洗澡會是件難事,沒想到這小子一看到水卻躍躍欲試想要跳進去;也幸好自己及時阻止了牠,這孩子雖然不怕水,不過卻尚未掌握好『貓爬式』的游法。為了不要讓牠『撲通』一下子沉到水里,真琴很貼心用手掌在水裡托著小黑貓的屁股,讓牠也可以泡到水。

    一人一貓在水裡悠閒得不得了,在這炎炎夏日泡在水裡,也無非是種享受。真琴承認他開始可以理解,遙總是喜歡待在水裡的原因了,這的確有放鬆身心的作用。

    「喵~~」真琴大手上捧著的小貓使勁扭動身子,泡在水裡的感覺讓牠舒服得直閉上眼。

    看著小東西可愛的模樣,讓真琴也忍不住親暱地用指尖搔搔牠的脖子,問道:「小東西,叫你小遙好不好?」

    「喵~」小貓叫了聲,揚起長長的尾巴,似乎對這個名字相當滿意。

    「不好。」遙一推開門就是立刻提出反對意見。他心裡很清楚這隻貓之後的去留:因為先前真琴就有提出想要養貓的想法,畢竟他家裡是住公寓,不能養寵物,所以才和遙商量讓貓住在這,大部分的支出則由真琴自行負擔──用他當家教打工得來的零用錢。但本來就一個人住習慣的遙其實不怎麼情願,所以他一開始就堅持,既然貓的入住遲早都會成為事實,那至少也要讓他這個『房東』擁有牠的命名權吧!沒想到真琴居然先下手為強,和小黑貓達成了共識……

   「遙……」看見平時冷靜的兒時玩伴態度難得如此強硬,真琴不免暗自感嘆懷裡的小貓魅力之大,竟然讓遙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這讓他又驚又喜,至少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遙不會虧待這隻小貓的。不過另一方面還是擔憂,關於名字的部分自己得退一步了,希望遙不會取像小岩鳶那樣微妙的名字……

   「就叫小岩鳶。」

   ……

    遙啊,這是貓可不是鳥類耶。真琴無語地搔搔臉頰,「可是遙你刻的小木偶就叫小岩鳶了,這樣撞名好嗎?」

    這話讓本來打算直接離開的遙停下了腳步。

   「叫小遙鳶怎麼樣……」真琴一邊安撫懷裡開始有點躁動的小貓,一邊觀察遙的反應。

   「……就這樣吧。」遙回頭瞥了他一眼,丟下這句話,因為再不吃的話自己準備的青花魚大餐就要冷掉了。

   於是,小貓小遙鳶的名字就這麼定下來了──

   如同一開始商量好的,小貓的生活起居,包含貓食、貓砂還有貓籠等等……這些基本上都由真琴賺得的家教薪水支付──當然,這些不包含遙心情好餵給牠吃的各式青花魚料理。也因為如此,小遙鳶漸漸拋棄了沒滋沒味的貓食,愛上了遙成天煮給牠的青花魚。但這也讓小黑貓變得挑食得不得了,遇到不夠新鮮的魚,牠可是連一口都不肯嘗試。所以,自從家裡有了這麼一個比自己還挑三揀四的小食客以後,遙比以往更加大膽地嘗試各種青花魚料理,調理方式不再限於日式,轉而邁向中式、西式等等發展。而且要是魚不夠新鮮,他的小食客會立刻察覺到,這也讓遙對於挑選食材比以往更加小心謹慎,甚至也漸漸把握了幾個維持食材新鮮度的小祕訣。

    不過對於這種現象,真琴倒是相當頭疼。一來,當初為了省錢省事買的一大袋貓糧,就這麼放在角落被遙和小遙鳶這一人一貓忘得一乾二淨,顯得毫無用武之地,放在那邊該丟掉也不是,拿去送人也不認識有人有這需求。二來,他發覺挑食的嘴饞小貓完全被遙的廚藝收買了,而且這一人一貓黏得愈來愈緊,讓他有強烈的孤立感。

 

 

    真琴不舒服地揉揉太陽穴,再過幾分鐘今天的家教課程就可以結束了。這陣子要應付期中考還有家教的工作實在有些吃不消,好在小黑貓交給了遙照顧,不過他也擔心,自己這個主人不曉得會怎麼被小遙鳶冠上疏於照顧的罪名。

    按下電鈴,他站在門口等待遙過來開門,沒想到卻發現門是虛掩著,他還在玄關的地方赫然發現了一道熟悉的影子──小遙鳶?還抱著一整條的紅燒青花魚直接吃?遙你到底跑哪去了!既不待在廚房料理,也不在客廳看電視……那麼就絕對是在那裏了……浴室!

    果不其然,他遠遠就看見浴室燈是開著的,遙專用的室內拖鞋也相當整齊地擺在門口。他先替小遙鳶收拾了一身的魚骨頭和亂毛,隨後抱起眼前這隻吃得一臉饜足的小貓走進浴室。在那看見的是正半躺在水裡閉眼休息的遙,他一如往常藉著泡水紓壓。由於疲憊的原因,遙並沒有注意到那一人一貓的腳步聲,繼續在水中享受著被濕潤液體包覆的觸感。

    「喵~」最後小遙鳶還是忍不住跳離真琴的懷裡,跟著另個主人遙一起待在水裡。而遙也因為這樣睜開了雙眼,看見了許久未見的真琴。

    「真琴,你回來了。」明明是平淡的陳述句,卻輕輕地撥動了某人的心弦。看見來人,遙也並沒有因此坐起來,而是繼續躺著逗逗懷裡的小貓。

    被這麼迎接的真琴先是一愣,隨即回覆道:「是啊,我回來了。」

   「嗯……」聽見許久未聞的聲音,遙不禁整個身心放鬆下來,繼續瞇著雙眼享受著被水包覆的柔軟觸感,意猶未盡。

    忙了一天,真琴也累得趴在浴缸旁邊,滿懷溫柔地注視著眼前的一人一貓。有趣的是,他發現浴缸裡的這一人一貓,很有默契地動作一致,一起閉著眼躺在水裡、一起舒服地發出低喃、一起坐起身子調整姿勢。

    ──貓咪真的很可愛呢,把牠抱回來養真是太好了!真琴不禁感嘆,不時還伸手逗弄小遙鳶的下巴,讓牠不斷翻來覆去。至於他的兒時玩伴遙,倒是沒有了其他的動作,反而臉上揚起了滿足的微笑,像極了在午睡時間享受日光浴的貓咪。他一邊撩起遙微濕的髮梢,一邊自言自語:「是啊,貓咪果然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深夜♥CL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